最近.開始很勤勞ㄉ在幫蝦米飯糰刷牙

每天晚上.都要來刷個ㄧ回合

3.jpg

也就是說 .我之前真ㄉ很偷懶,不是個盡責ㄉ好麻麻

通常就是想到才會幫他ㄇ刷..或是洗澡ㄉ時候才會刷......這樣怎ㄇ可能會有用啦!!

飯糰跟蝦米兩個都洗過牙,可是...可是..現在兩個ㄉ牙齒還是有很多牙垢ㄉ痕跡

前面ㄉ牙齒這樣看還好

8.jpg

但是翻開最裡面.最容易卡食物ㄉ後排子牙齒....恐怖啊!!

5.jpg

就算是剛洗完牙半年而已ㄉ飯糰.現在也是滿口黃牙,我看ㄌ都傻眼....

2.jpg

加上在我ㄇ家.潔牙骨不是很搶手ㄉ東西

10.jpg

頂多咬ㄧ陣子而已.要啃完ㄧ根不知要花幾天幾夜

9.jpg

而且我後來發現.因為他ㄇ是小型犬

所以啃ㄉ力道很小.潔牙ㄉ功能也有限

11.jpg

後來 想說定期去洗牙就好啦,所以對於幫他ㄇ刷牙這個動作,就不是很勤勞執行
這樣ㄉ觀念真是錯!錯!錯!

7.jpg

他ㄇ是很需要刷牙的,想想看,我ㄇ人類ㄧ天沒刷牙味道就很苦怖ㄌ!!

牙結石累積太嚴重就會引起牙周病 .牙周病就會牙床潰爛,結果就是無法進食~~~

洗牙是要麻醉ㄉ,ㄧ但要麻醉就ㄧ定有風險存在,而且如果是靠洗牙就只是治標不治本ㄉ方式,

洗ㄉ乾乾淨淨之後沒有持續的保養清潔,很快黃黃ㄉ牙結石會又跑出來了.ex:蝦米&飯糰

 

所以,真正愛寶貝ㄉ話,還是每天勤勞地幫刷牙吧!ㄧ定要重視喲

4.jpg

 

剛開始可能他ㄇ不能接受刷牙,例如我ㄇ蝦米到現在還是很不習怪把嘴巴張開給我乖乖刷

刷牙是要靠"訓練"出來的,從小開始養成好習慣,讓他ㄇ覺ㄉ張開口變ㄉ很自然

現在我除ㄌ會用手指纏紗布,在他ㄇㄉ牙齒上來回搓著.最後再搭配寵物專用的牙膏(含有酵素)

像我ㄇ家ㄉ小型犬,還可以用牙刷手套 或  嬰兒專用的牙刷套

而且記得,幫他ㄇ刷完牙半小時內不能讓她ㄇ喝水喔!因為就是要讓酵素分解牙齒上的污垢.

1.jpg

 

PS.那天得知Pei家阿米牙結石狀況非常嚴重還導致牙周病

牙齦紅腫,牙齒也非常黃,輕輕一推竟然就掉ㄌㄧ顆牙.....太恐怖ㄌ!!

不過希望Pei不要太擔心,只要開始,ㄧ切都還來ㄉ及

如果有人跟我ㄇ家ㄧ樣ㄉ狀況,~~一起加入幫寶貝刷牙ㄉ行列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ear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