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天我ㄇ就規劃來個宜蘭羅東美食之旅

ㄧ早約九點出發.今天天氣.無敵好.不是才二月嗎!怎ㄇ像是夏天要來ㄌ !!

手上拿著在網路上收尋一些美食資訊.這趟就是打算ㄔ個滿足~

不過後來還是在7-11乖乖ㄉ買本宜蘭ㄉ地圖,不然迷路就糗ㄌ!

 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【第ㄧ站】蒜味肉羹

19.jpg

好吃.肉羹多.蒜味濃!店雖然小小ㄧ間.不過乾淨度ok~

9.jpg

結束後買ㄌ杯清心烏龍.繼續ㄔ下去~

【第二站】林場肉羹.不虧是老店.那天非假日.整家店照樣滿滿滿

肉羹好ㄔ.而且料真ㄉ很實在,價格也很便宜

21.jpg

只是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店ㄉ問題,還是那天天氣溫度很高

整間店有股令人覺ㄉ很噁心ㄉ酸味..讓我ㄔㄉ過程很痛苦.呼~

(熱熱熱.蝦蝦ㄉ舌頭吐出來ㄌ!)

3.jpg

 

【第三站】香廚臭豆腐

豆腐好嫩!!醬汁也很特別,跟我ㄇ在花蓮ㄔㄉ很不ㄧ樣.

24.jpg

偷偷瞄ㄌ其他桌ㄉ客人.大家點ㄉ都是臭豆腐,呵~好險我有事前作功課喔!!

店裡除ㄌ臭豆腐.還有米粉羹.還有綿綿冰.不過礙於怕胃太快被填滿.就沒有點ㄌ

(外頭天氣還是非常好.蝦米妳熱昏ㄌ嗎!?)

14.jpg

連續ㄔㄌ三道鹹ㄉ,所以第四道就該來個甜點

【第四站】阿宗芋冰城.

沿途看到好多家在賣芋頭冰ㄉ.不過因為我上網看很多人介紹阿宗

所以非得要吃到真正ㄉ王道啦!!

18.jpg

我ㄇ點ㄌ:芋頭+花生+桂圓.

 

15.jpg

來ㄔㄧ口.如何~!?好ㄔ^^

吃ㄉ同時.還看到有人可是ㄧ整箱ㄉ外帶走.

12.jpg

因為阿宗芋冰城位於最北方,之後我ㄇ就往回開

這時大約下午兩點半,太陽不再像中午那樣那ㄇ炎熱

經過ㄌㄧ個公園,帶著蝦米下車.給她跑跑+尿尿+喝水.我ㄇ也剛好透透氣

1.jpg

休息足夠再往下ㄧ站

【第五站】正常鮮肉小龍包

22.jpg

人很多.多到要領取號碼排.站著.坐著通通要等!

我ㄇ就等ㄌ20分鐘左右.本來親愛ㄉ還問我要等嗎!

當然要阿!!都來ㄌ.怎ㄇ可以錯過!

10.jpg

美好ㄉ事物總是值得等待ㄉ~這盤小湯包.真ㄉ很不錯吃耶!!

點ㄉ時候.他會問你要辣嗎?!我ㄇ點小辣.旁邊ㄉ辣椒有香

8.jpg

蝦米:只能看不能ㄔ.帶我來幹嗎!?

16.jpg

後來我ㄇ到ㄌ新月廣場,不得說這樣ㄉshoppihg mall何時花蓮才會有阿!?

新月ㄉ規模不輸臺北ㄉ百貨.真羨慕宜蘭人~

第六站【MOS BURGER】

我ㄇ最愛速食之第ㄧ名.雖然小小ㄉ我都會覺ㄉㄔ不飽.

不過不虧是日系ㄉ公司.就是精緻!

11.jpg

離開新月之後.天色已經昏暗ㄌ.這時到羅東夜市剛剛好

第七站【冰雪】

這是ㄧ家專門賣雪花冰ㄉ.ㄧ整面牆都是零郎滿目ㄉ口味可以選擇喔!!

親愛ㄉ之前在宜蘭當兵.這家店那時他就很常光顧

前幾年時.我ㄇ來綠色博覽會,也帶過我來這裡ㄔ.

6.jpg

我好想睡喔ㄧ整天下來還是挺累人ㄉ

(蝦~妳有後悔跟來嗎!?哈哈)

2.jpg

雖然說有名ㄉ雪花冰.不過我ㄇ點ㄉ卻是鐵板牛肉飯.

不知道怎ㄇ說.就是很好ㄔ耶!

7.jpg

像我平常不愛ㄔ溼溼ㄉ飯ㄉ人.這竟然也會征服我ㄉ胃口

23.jpg

一走出冰雪ㄉ門口.只見外面開始下起雨.而且還是越來越大ㄉ那種.買ㄌ把傘.繼續ㄔ下去

親愛ㄉ買ㄌ春捲冰淇淋.我買ㄌ我最愛ㄉ杏仁&桂圓凍

親親其實是宜蘭人(只有出生在那.這樣算嗎!?).這樣東西我從小就愛ㄔ.花蓮也有可是好貴喔!

這裡ㄉㄧ個$15.花蓮ㄉ一個$25!!

【第八站】阿灶伯當歸羊肉湯

此時親愛ㄉ胃ㄉ以達額滿.我也差不多ㄌ.不過想說都來ㄌ.還是來ㄧ碗吧!

ㄧ整碗都是羊肉.湯頭很濃.然怪生意這ㄇ好

人好多.雨又大.邊ㄔ幾乎邊淋雨.我右手背都溼掉ㄌ.最後就打包上車

20.jpg

我最後還買ㄌ我ㄧ直很想ㄔㄉ蔥油餅

是那種厚厚ㄉ.裡面有ㄧ整圈ㄉ蔥花.不是薄薄ㄉ那種喔!一口氣買ㄌ兩個...上車立刻喀ㄧ個

這家不好ㄔ!不是我挑喔!真ㄉ不好吃!普通到ㄧ個不行

我買錯家ㄌ.因為臨時挑ㄧ家買. 結果採到地雷...

17.jpg

就這樣.我ㄇㄉ宜蘭羅東美食之旅.在大雨中結束

大約八點五十離開,蘇花一路雨不停.蝦米早就昏睡在我ㄉ手臂彎裡

沒多久我也跟著淪陷.眼皮好重阿~~剩親愛ㄉ刺激ㄉ挑戰山路!

這次宜蘭羅東之旅.深深覺ㄉ宜蘭羅東ㄉ都市計畫作ㄉ真好

就我ㄇ沿途開車就看到好多片綠色ㄉ草皮.重點是還很乾淨喔

不像花蓮.有ㄉ地方都覺ㄉ規劃到ㄧ半或是帶點荒涼ㄉ感覺

這次時間不夠.不然光看地圖就看到很多值得ㄧ去ㄉ景點.

地圖收好.下次再出發

 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= = = = = = = = = =

Ps.還有這次我ㄇ只有攜帶蝦米.飯糰跟豆奶就乖乖留守花蓮

想到我ㄇ要去ㄉ地方都吃ㄉ店家.帶三個,都在包包裡好像很沒意思~

所以前一晚作ㄌ最後決定.就帶ㄧ隻...致於帶誰.認真思考比較過.....

帶蝦米.沒帶她ㄉ話.她會知道;聰明要神ㄇ都會說.又不會暈車.

帶飯糰.他其實都無所謂.而且他暈車.不可行!

帶豆奶.她還小.又愛尿尿.外出這樣很布方便.不可行 !

所以最後就是蝦米雀屏中選啦!!!

還有就是...帶一個寶貝出門.忽然間覺ㄉ很輕鬆~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ear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