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年假安排了台南之旅.整理好的美食清單.多到非常令人期待

單單開去台南的車程.就大約需要花費大約6-7小時.好遠啊~

出發的第一天早上.六點半就起來.準備好大約七點45就出發.

睡眠不足的我在往台東的沿途中.整個人頭好暈.好痛.昏睡到長濱才醒

經過台東本來想買卑南包子.結果買到東河包子.噗~

口味來說..恩~就是包子!沒啥太大的映像

吃完包子我又開始昏睡了.李大人辛苦的繼續開車前往

約一點經過盛產黑珍珠蓮霧的屏東.

就隨便找了一攤就買了一小袋放在車上吃

蓮霧好甜可惜不能放久.最好能夠2-3天內就吃掉

大約兩點多到達台南.第一站安排了台南古蹟---全臺首學-台南孔廟

附近就有停車位.很方便

裡面真是一片綠意盎然.每棵樹都好大.不知道是經過多少歲月.才變得如此茁壯

紅磚色的建築搭上綠色的大樹.

綠樹、紅瓦舍、整片的紅牆.就是孔廟的印象

我們去的時間太晚.沒有遇到導覽的老師.所以有點走馬看花.真可惜

離開孔廟.對面那條就是府中街.那天星期ㄧ.天氣飄一點小雨

整條街.超空曠的而且很多店家都休息.走起來好愜意~~~

事先查好的兩元黑輪好險有開

有燒烤的也有水煮的.通通點了一些來嘗嘗味道

份量其實很小.一口就可以吃掉一個.感覺就像是在吃迷你的關東煮.

竹籤吃完不能亂丟.要收集放在桌上的木桶裡好拿去結帳

這個大家推薦的炒泡麵.吃過還真的覺得不知道要說啥

因為其實他這個不是炒過的. 只是把泡麵煮過.然後把所有的料放進去拌勻而已

這個似乎好像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做的吧!哈哈

一碗還要$50...算了~就算是吃個經驗吧~

 

保哥黑輪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

步行就可以到附近的克林台包.中間還會經過窄門咖啡館

買了一顆八寶包.內餡主要是以鮮肉、香菇以及蛋黃三種原料為主

鹹蛋黃搭配著咬起來蠻香的

克林台包:台南市中南門路83號

來到每人限購兩包的連得堂餅家

真的很嚴苛.連我跟店家說老李在車上.是否我可以代購.答案:不行!

所以我就只好跑去顧車.然後老李就再去買一次

買的速度很快.都不用花時間排隊

因為手工製作產量少.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吃到.所以就有這樣的限制

現場只提供兩種口味.味噌&雞蛋口味.其餘的都是需要預購才有的

連得堂餅家:台南市崇安街54號

肉圓這食物本來就不是很吸引我.都大老遠來了。還是去一趟吧

武廟肉圓三顆一份.還會附碗清湯.李大人說:這是我吃過最合我味口的肉圓

我也覺得不錯吃!皮是嫩嫩的那種.內陷跟醬料搭配的真好.清蒸的方式很清爽

武廟肉圓: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225號,

13:30-18:30,
通常五點賣完,周二休)

 

甜點時間:喉嚨有點不舒服.放棄點冰的

點了熱的八寶湯.料有兩種賣完了.於是就變成6寶湯

甜湯還不錯.但是我們花蓮的圓滿甜湯好像更優

江水號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,11:00-21:30 週二休

吃完甜點的當然繼續吃鹹食.這時候似乎不是因為餓才吃

是覺得怕錯過美食又難得那摸遠一趟而吃

保安路跟海安路這一區.放眼看去.非常多美食,距離幾乎都是步行可以到的.很方便

集品蝦仁飯.這間是我很期待的一間,點了一碗蝦仁飯+一晚鴨蛋湯

蝦仁飯下面的飯.是已經均勻沾附著湯汁.有點溼軟.不是那種顆粒分明的那種

怕吃軟飯的我.竟然一點都不排斥.還覺得好好吃!

如果不是很飽了.我真的很想再點一碗蝦仁飯

鴨蛋湯也很好喝.湯頭棒!

集品蝦仁飯:台南市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

接著往人人都大推薦的阿民豬心湯

一到達就看見外面桌子幾乎都是滿的.就乖乖的在排隊.

結果才發現裡面有空位...我們還傻傻的在外面等

進去做好就可以直接跟老闆點了.老闆的記憶真好.那桌的誰點啥他竟然都不會搞混

我們點了麻油腰子.真補!

阿民豬心湯 :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18:00-02:00

李大人在等待的過程.已經非常疲憊了

畢竟開了一整天的車子加上肚子已經好滿.飽到看到食物會有點害怕

結束後.決定先到飯店放好行李然後簡單休息一下再出發

這真的是一個好決定.小睡了15分鍾. 精神就變得好好.肚子感覺也消化了一些

車程約13分鐘就到達大東夜市.我們續航的能力通通來了

到了晚上天氣變得好溼冷.但是依然不減夜市擁擠的人群

大東夜市:台南市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,
台南監理站旁,每週一、二、五晚上

每一攤看起來都好想吃.但是肚子空間有限.一定要慎選

進去轉個彎.就先買大家都推薦的小上海.買了一包邊走邊吃.

過去幾攤的的二師兄滷味好多人圍觀跟購買.有人阻止說不優.所以就只有經過看看而已

牛肉卷餅.裡面的醬料很特別.good

延記臭豆腐.遠遠看就有一堆人在排隊

豆腐好Q.外皮好脆

離開大東夜市.我肚子竟然還有一點點空間.

決定又往保安路去吃今晚漏吃掉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

羹的湯頭有點甜.可以請老闆幫你多加一點醋就可以中和一點

他們有放香菜...不喜歡的人可以先跟老闆說.因為像我就是非常怕香菜

先點了一碗.吃了一口立刻追加第二碗.一人一碗吃光光.哈!我們真有實力耶

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:台南市保安路59號

最後這個是在大東夜市幫小孩買的小禮物

本來是只有想買兒子的.結果最後還時淪陷.三件通通打包啦

好可愛的點點撲棉衣.帽子還有滾蕾絲溜!

雖然天氣不好覺得有點可惜

但是台南人真的好熱情又好熱心也好有禮貌

真的是很喜歡這個城市.

這晚洗好澡.很快就昏睡了.調好七點半的鬧鐘.明天繼續吃下去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ydear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