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就跟醫生仔細討論過

惡露這樣ㄉ東西.原則上.是不宜待在母體4-6小時

 

蝦米排惡露ㄉ時間,大約11/5凌晨5點過後,

按時間這樣算,惡露待在蝦米ㄉ身體裡面有點過長

醫生給我ㄇ建議,那就給我ㄇㄧ晚ㄉ時間,最晚今天早上9點就要小BABY出來!

所以前ㄧ晚,我ㄇ幾乎都沒睡好.深怕蝦米半夜來個神ㄇ意外

四點半入眠,調ㄌ每半小時就響ㄉ鬧鐘.真是挑戰我ㄉ人體極限

整晚,還是會按時幫蝦米量體溫,觀察她,幸好她睡ㄉ很安穩,倒是累死我這個當麻ㄉ~

早上九點半就準時到達醫院.因為怕飯糰空虛過度,就連同帶去

  

因為蝦米還是沒有任何想生ㄉ慾望,先照ㄌ超音波,要確定另一個北逼ㄉ狀況

真是好顯.小BABY還是健康ㄉ.而且頭顱發展ㄉ也ok!

另ㄧ隻已經當天使ㄉ北逼,四肢已經開始分解,所以為ㄌ避免感染,醫生建議我ㄇ催生

10點多打ㄌㄧ劑催生劑,打之前,醫生有先提醒我ㄇ,這ㄧ針,很痛,是藥劑ㄉ痛!!!

打下去之後,蝦米果然哎叫ㄌㄧ聲,然後腳變的有ㄉ一跛一跛ㄉ...

接著就是等待,大約30分至一小時會感覺到子宮有加速收縮ㄉ感覺.

可是.等ㄌ近45分,蝦米一點反應都沒有!而且還很自在ㄉ走來走去,醫生笑她說都不認真!!

 

所以決定性ㄉㄧ刻來ㄌ

再打ㄧ劑催生ㄉ,等等看~

或是回家給蝦米到下午2點前ㄧ個機會看她會不會自己想生

還是就決定,現在直接剖腹!

再打ㄧ劑催生,問過醫生,第一劑如果效果沒有,其實第二劑ㄉ效果就也差不多

我不想再讓蝦白挨沒有效果ㄉ一針

回家生!? 我個人覺得,應該很難!!

第一BABY本來就不足天數,所以她ㄧ定不會有想生ㄉ慾望

第二只要子宮收縮太痛,蝦米應該就會縮回去不敢繼續用力

11:00決定給蝦米剖腹....

雖然已經決定.但光想著畫面.我就很心疼.

但我知道這樣ㄉ決定是對ㄉ!

 

醫生跟我ㄇ說明剖腹ㄉ過程.還有就是建議是否要一起結紮

決定結紮一起進行,反正都要挨一刀,就ㄧ次解決吧!

 11:15進手術房...

蝦米要加油喔!你最勇敢ㄌ!!

 

我帶著相機進去.看著醫生準備著手術器具

接著看蝦米,先打一針鎮定劑.

 

然後四肢就被這樣固定起來.接著打ㄧ劑麻醉針.

很快蝦米進入半麻醉狀態, 我拿著相機,努力拍下這歷史性ㄉㄧ刻

 

在這之前,我心裡是準備好ㄉ,我想要在ㄧ旁陪著蝦米

 

不過卻在最後ㄧ刻.我還是退縮ㄌ,醫生跟拔拔都建議我還是先去外面等好ㄌ

我是害怕我會在手術室大哭,捨不得看蝦米這樣被剖開肚子...

11:22我走出手術室ㄌ...

,然後手上抱著飯糰, 在大廳走來走去...

覺ㄉ時間过ㄉ好慢,覺ㄉ腳步好重,胃部有緊張壓迫ㄉ感覺

緊抱著飯糰,到外面透透氣...晒晒太陽..舒緩一下不安ㄉ情緒

以下是拔拔拍ㄉ:

均勻抹上碘酒

 

蓋上隔離手術布.準備開刀ㄌ

 

 

縫合完後ㄉ傷口

 

11:38我抱著忐忑ㄉ心,回到醫院

ㄧ進門,裡面ㄉ小姐就跟我說:手術結束ㄌ!小狗生出來ㄌ~

呼!是嗎!心裡有滿到說不出ㄉ感動~~~

奔進手術室,先大約看ㄌㄧ下小BABY

哇!是一個小弟弟喔!旁邊黑黑ㄉ是胎盤

 

然後就立刻過去看看我心愛ㄉ小蝦米

醫生說蝦米從頭到尾都沒有叫,是個勇敢ㄉ媽媽

麻醉慢慢退掉中蝦米

 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耶!手術成功.如同大家所期待ㄉ.母子均安

手術後ㄉ蝦米恢復能力相當好

能吃能動還能跳

但提早報到ㄉ早產小BABY是需要相當多ㄉ心力去照顧ㄉ

體型上明顯ㄉ偏小.身體上毛髮也沒有發展ㄉ很健全

將近透明ㄉ皮膚非常脆弱

加上因為是剖腹關係蝦米根本不知道那是他兒子

所以這樣ㄉ情況一定會更辛苦

哈!看來要不眠不休守護這樣ㄉ小生命ㄌ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ear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